south

甜点适合配上苦咖啡。

【番キタ】如果风还记得

小孩子和狗能看见死去之人的灵魂。


虽然番鬼但是番鬼场景很少。



  结城理不知道自己的意识在宇宙中沉浮了多久,当他意识到这一点时,他已经站在了空无一人的街道上。这条街结城理很熟悉,是回学生宿舍的必经之路。


  结城理看着熟悉又陌生的街景,不太自然的动了动身体。今天的天气很好,太阳明媚春光无限,街边的树长了新芽,风迎面吹过来的感觉也很好,他忍不住站在原地发了一会呆。


  说起来,他为什么会在这呢?


  他的记忆停留在了那日的天台,灵魂与肉体的分离倒是让他想起来深藏在灵魂深处的记忆——鸣上悠,这么说起来,倒是还没能和他道别。

  结城理的回忆之旅没进行多少,他突然感觉自己的身体撞上一个热源,连带着好不容易凝聚的身体也要濒临溃散,缓了好一会,结城理才感觉到自己身体的存在。


  刚刚好像跑过来一个人,直接穿过了……自己的身体?


  结城理想到了一种可能。


  随着时间的流逝,街上的人逐渐多了起来。结城理在街边站定,看着人们的目光穿过自己看向别处,哪怕是有所眼熟的人视线看向自己时也没有丝毫停留,结城理确认了一件事。


  我现在是幽灵吗?


  结城理无法具体定义自己的存在,并且发现如果有人触碰到他,他的力量会快速流逝,他不明白原因,只能小心的避开人群,向宿舍走去。


  然后在那里,见到了熟悉的身影——是天田乾,他看起来长高了很多,身上穿着月光馆初中的制服,似乎正准备出门上学。报着一丝希望的,结城理向他靠近。


  奇迹没有发生,天田乾也看不见结城理,结城理触碰不到他,那种力量抽离到感觉让结城理赶到后怕,他有预感,他不能再做尝试触碰别人的事情了,他快要消散了。


  天田乾自然是不知道发生的一切,他还在向学生宿舍的大门看,结城理不知道去哪,干脆保持安全距离站在他的旁边。没一会结城理就知道他等的是谁了,虎狼丸跑起来产生的哒哒声传进他的耳朵。


  虎狼丸,上次溜它还是在决战前夕呢……


  结城理的思绪还在乱飞时,意外发生了。虎狼丸出现在他的视野里的时候,结城理明显看出来狗狗的脚步顿了一下,紧接着尾巴甩得欢快,向自己奔来。


  “汪汪!”


  虎狼丸兴奋地绕着结城理转圈,这下倒是让结城理有些不知所措,他不可置信的蹲下,虎狼丸便自然的扑过来,它准备用前爪搭上他的膝盖。但是它失败了,虎狼丸不能理解其中的原因,它只是疑惑的看着自己的前爪,又抬头看着结城理。发现结城理在看着它微笑,虎狼丸跳起来高兴的转了两圈。


  虎狼丸虽然碰不到他,但是以往那种力量流失都感觉却没有传来。


  “虎狼丸,你在干什么啊?”什么都看不见的天田乾自然不知道发生的一切。他只看到虎狼丸莫名其妙的冲着空气转圈,还以为他发现了什么东西,靠近看了看却什么都没发现,只当虎狼丸是能出去玩的兴奋,蹲下摸了摸虎狼丸的脑袋。“该出发了。”


  天田乾随即向学校的方向跑去,而结城理最近时就站在他不到十厘米远的地方。虎狼丸有些疑惑,它看了看天田乾离去的背影,又扭头来看结城理,似乎不能理解为什么天田乾不跟结城理打招呼。


  “汪汪!”


  虎狼丸向天田乾的方向跑了两步,回过头来看结城理,发现结城理没有跟来,又跑回来绕着他转了两圈,似乎在催促他快点跟上,不远处的天田乾也发现了虎狼丸并没有跟上,正在往回跑来查看虎狼丸的状况。


  “走吧。”结城理的声音融化在了风里,但是虎狼丸清楚的听到了,它站定看了一会结城理,快速地向天田乾的方向奔去,和天田乾会和时它回头望了一眼,结城理正向它挥手道别。



  结城理有听说过那种传闻,比如说狗狗猫猫能看见常人看不见的东西,小孩子也是。他没精力验证这种说法的真伪,反正虎狼丸能看到他已经是意外之喜了。时间应该过去了很久,结城理在街上转了很久 ,也没能找到他想见到的熟悉面孔。


  大家,现在都过得怎么样呢?


  结城理不知道去哪,他只能在街上漫无目的的走着,等发觉太阳渐落,他已经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这里不太像人工岛,街道过于窄了,更像是某个乡下的小镇。


  自己的行走速度原来这么快吗?结城理把他归结成灵魂状态时的特殊能力。反正自己现在没有归处,在哪里呆着都是一样的。


  脚步停在了一处商场模样的建筑,商场里面的音乐让他觉得有些熟悉,结城理远远地看着商场里拥挤的人潮,没敢继续往前走。


  但很快,结城理在人群中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人低着头像是在跟别人讲话,结城理愣了一会便加快脚步跟了上去。


  是鸣上悠,他牵着一个小姑娘,小姑娘是陌生的面孔,但结城理大概能猜到他是谁。“菜菜子……”


  “咦?”小姑娘好像听到了他的声音,回头看向他,鸣上悠察觉到菜菜子的停留,顺着她的视线向后看。不出所料,鸣上悠的目光穿过了他。“菜菜子,怎么了?”菜菜子看了看他,又看了看鸣上悠。结城理不知道怎么的突然觉得有些紧张,视线飘忽了一下,假装路人向旁边走去,自然也听不到后面兄妹俩的对话。


  “菜菜子好像听见有人在喊我的名字。”菜菜子拽着鸣上悠的袖子,显得有些不安,“那有个奇怪的哥哥,啊……走掉了。”听到这样的话鸣上悠的警惕性瞬间增高了, 他抓住菜菜子的手,向周围观望了一下快步离开了。结城理远远地望着,犹豫一下还是跟了上去。


  乡下狭窄错综的小路倒是方便跟踪,更何况他现在是幽灵,只有菜菜子能看到他,必要时还能穿过墙躲着。结城理顺利的跟着兄妹两人到了家。鸣上悠打开房门后侧身先让菜菜子进了屋,看着即将被鸣上悠关上的房门,结城理下意识快走了两步,然后被嘭的一声响唤醒了理智。结城理在门外愣了半天,僵在半空的手还是收了回去。



  天很快就暗了下来,堂岛家的灯亮了起来,窗户可以模糊映出屋内众人的影子。结城理站在院子里看着,其实他不会被那一扇门所拦住的,结城理看着墨色的天和暖橙色的灯光,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但人会被自己的心拦住。


  结城理失魂落魄的在窗户下面站着,他已经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该去何处了。


  晚春的风还带着凉意,结城理还能清楚的感觉到它们,这种算得上舒适的触感吹动了结城理的心。对了,他想起来了,他还没跟鸣上悠告别。


  夜晚是漫长的,结城理在镇上转了一圈又一圈,试图将这个镇子上的景物和记忆里鸣上悠跟自己提到的一一对应起来。幽灵状态的他不会感觉到饥饿和疲惫,他甚至寻找了一个能看日出的地方。


  就这样吧,去道别,这样也没有什么遗憾了。


  鸣上悠很显然看不到他,只能去拜托菜菜子给他传达了,希望不会给这个可爱的小姑娘留下什么心理阴影。


  今天是假期,但是鸣上悠很早就起了床,结城理回到堂岛家时就透过窗户看到他在厨房忙碌到身影。菜菜子的父亲好像一夜未归,结城理并没有看到他。鸣上悠看起来准备带菜菜子出门郊游,他做的不止是早饭,还有两份便当。


  啊,这么说起来,他还没能吃过鸣上悠做的便当。


  菜菜子很快也起来床,为了不影响他们俩今天出游的心情,结城理稍微躲了一下。等到他们出门走远了些才跟上。


  鸣上悠很熟悉这座小城,结城理跟着这位资深导游又将这座不大的小城逛了一遍。鸣上悠好像认识所有人,他能喊出来逛的每一家店的店员名字,菜菜子很喜欢和鸣上悠逛街,她脸上的笑容很灿烂。


  最后,他们停在了一处神社,神社的主人是一只狐狸,它能看到自己,结城理敏感地觉察的狐狸向自己所在的方向动了动耳朵。菜菜子抱住了狐狸的脑袋,两人似乎嘀咕了些什么,菜菜子突然把脑袋转向结城理,结城理吓了一跳,但现在再躲开就显得过于刻意了。


  不……这说不定是个好机会。


  结城理向菜菜子挥了挥手,菜菜子看了一眼狐狸又看了一眼站在不远处的鸣上悠,向他跑了过来。“那个,我昨天见过你。”菜菜子甚至没有丝毫胆怯,“狐狸先生说,你好像有话想跟我说。”


  结城理愣住了,但很快又反应了过来,狐狸是很有灵性的动物,比起他自身的存在而言这已经不能算上奇怪。结城理干脆顺势将想说的说了出来,对于菜菜子而言也不会是阴影而是一次奇妙的体验。


  “我是你哥哥的朋友,但我们已经很久没见过了。”结城理觉得自己都声音有些陌生,他在努力组织出能让孩子也轻易理解的字句。“他好像不记得我了,我现在也要离开了,你能帮我给他说声再见吗?”


  今天的天气很好,结城理心想,他将脖子上的mp3取下放在菜菜子的掌心,看着菜菜子好奇的摆弄了一下,终于释然的笑了起来。


  今天是个告别的好日子。


  ……我很想你。

评论(6)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